避雷预警:

有微量柱斑元素

欢迎捉虫。


#1

木叶村如今存在的问题和千手柱间的赌债差不两样,虽然不严重但是着实令人心烦,而越来越多的加盟者简直令这些情况的危险性直线上升。面对越积越多的事务,千手扉间又绝对不想假借人手,让自己大哥苦巴巴地每天守着火影楼工作也并非他自己的本意,只好一次又一次压榨自己的个人时间。

他似乎好久没在自己家附近看到白天的太阳了,想了一下自己因为权力欲作祟而自作自受导致的劳碌人生,扉间打开自己房屋的门时竟有些不想进去,只想学别人去街上买醉,不知道这方法是不是真的那么有效。

“你回来了?筹划村子的进度怎么样,还顺利吗?”

“还是老样子,虽然有分歧但不至于太过分。”那个提问的声音实在太过自然,扉间在玄关一边倚着墙发呆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了对方。

可是自己家里有会这么问自己的人在吗?因为单身多年而感到了一丝违和感的扉间突然转过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双他永远都忘不了的眼睛正注视着自己,令他下一秒几乎脱口就要喊出对方的名字。

“你是谁?!”立刻冷静下来的扉间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厉声问。在这个时候,无论是谁用变身术变成宇智波泉奈的样子都是不好笑的事情。

被质问的人愣了一下,旋即笑出了声,“你已经退化到连我都认不出来了吗?”

扉间因巨大的震惊而完全忘记感知忍术还能用在这种情况,但是此刻已经用不到那种东西,一种莫名的预感令他开始相信这个人真的就是宇智波泉奈。“你没有死?”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这句话问出口的。

“当然是死了,现在只是类似于灵魂的状态,多亏了当时种在你眼睛里的瞳术。”泉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虽然是杀了自己的人,但是再次相见时泉奈深深地感受了一个事实:他对千手扉间的仇恨值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达到了巅峰,即使是后来发生了这么多也没办法让他多厌恶对方半分。

“是什么时候?”扉间不自觉地伸出另一只手去碰自己的眼睛。

泉奈想了想,说:“大概就是你用飞雷神斩的时候,因为太耗费查克拉所以一直拖到这个时候才真正发动。”

“你有时间对我下幻术就没有时间躲开吗?”不知道为什么,千手扉间恨不得现在就揪住这个人的领子直接给对方一拳,但他到底是想教训泉奈什么呢。

“听起来就像是你不想杀我一样。”泉奈撇撇嘴,当时他又不知道会不会立刻就死掉,慌忙之中只好对这个宿敌用了幻术。不过从此之后自己的人生和这个人会永远绑在一起,只要扉间不开心,他就开心了。

“那为什么我还能碰到你?”扉间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泉奈的手腕。

“完整的术式当然包括了五感的处理,你还是不相信我就是宇智波泉奈?”泉奈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这个人的疑心真是一如既往的重。

“可你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目的?”千手扉间确实是不敢信的,但是除了宇智波泉奈,他好像也没有和别的什么仇家有过节到至死也不想放过自己。

“别那么紧张,我只是想利用这个方法继续活下去。我不会干涉你,因为根本没有干涉你的力量,光是能够留在现世我就已经拼尽全力了。”泉奈满不在乎地说,他与普通人相较甚至还要更弱小一点。不过这样刚好,他杀不了千手扉间,千手扉间也杀不了他,少了多少的麻烦。“这个术是有限制的,我只能出现在你的四周,所以把我当做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的孤魂野鬼就行,以后就请多关照了。”

“既然你什么都做不了,那就随便吧,反正到最后都是反对无效。不过有别人在的时候我会彻底无视你,我可不想被人当成精神病患者。”扉间揉了揉脑袋,他今天遇到的麻烦事已经够多了,根本不差这一件,“只要的你的性格别变得比现在更麻烦,就没什么难以忍受的。”

“我已经不会变了。”

扉间此时已经准备转身回房间去,听到这句话的他整个人都停了一拍。这时候再装作若无其事就很没意思了,他再一次看向这个突然出现的亡灵,艰难地问出了一句“什么意思?”

宇智波泉奈不意他会突然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就好像火焰熄灭一样。

他不仅仅是容貌和身形停止变化,而是连心灵与灵魂也一起停顿在这个时候了。

十七岁的他讨厌蒲公英,但二十五岁的他可能就不觉得这种植物碍眼,而到了四十岁他也许会觉得那也是种美丽的花。但是现在的他永远都没有机会喜欢上蒲公英了。

他的时间已经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再也不会前进一步。只是因为不甘心,想看看未来,只是因为不放心,还想陪在兄长身边,所以才拼死留在了这里。

“就是说等你变成丑的要命的老头子时我还是如此青春靓丽。”一想到自己还有相当长的时间要待在这个人身边,泉奈决定采用最温和的解释。

扉间皱了皱眉头,完全不像是相信的样子,但是追问下去绝不是他的风格,他有的是时间知道一切的真相。


#2

说是认可了这个背后灵一样的存在,可千手扉间还是花了好长时间才终于接受了宇智波泉奈没有复活,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灵魂体这件事。毕竟这家伙坐在自己办公桌上肆无忌惮地浏览着各种机密文件时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个灵魂,即使这一幕在别人的世界里只能看到千手扉间和一份漂浮在半空的卷轴。

而泉奈显然会在某些时候也忘记自己已经死掉了,就比如说现在这种情况。扉间决定去找翘班的狗男男回去工作,而泉奈看到哥哥之后飞奔了上去,大喊了一声“哥哥”。还好泉奈只能和无生命的事物真正接触,不然现在斑一定被泉奈撞飞了。

“你叫我吗?”似乎听到了某个类似风声的隐约呼唤,斑疑惑地扭头问柱间。

“刚刚是想喊你没错,但是没出声你就看过来了。说不定我们真的是心有灵犀。”柱间说。

“那当然。”斑有些得意地笑了。

鉴于那两个人正处于估计永远都不会消退的热恋期,而且根本没办法预料这两把干柴到底什么时候就被点着,扉间觉得自己还是离这地方远点为妙。

“我失恋了。”看哥哥不理他,泉奈转过身生气地对扉间说。

“快回去工作,下次再在工作时间跑出来我就用起爆符贴满火影楼,你什么时候走出去我什么时候引爆,反正仙人体又死不了。”死都不要在人前受这个魔鬼影响的扉间忍住了吐槽,坚定地把炮火对准了自己大哥。

“我已经干完了。”柱间非常委屈,他就是单纯想约个会,怎么从来没有好心人愿意给火影放个假啊。

“别开玩笑,我向来只见过被工作累死的火影,还从来没见过有能干完的工作。”扉间一边说着,一边默默忍受着泉奈在斑周围不依不饶“哥哥”“哥哥”地喊,这个人的锲而不舍简直是精神污染级别。“吵死了!”最终忍无可忍的扉间朝泉奈抱怨到,泉奈非常不给面子的换了对方一个鬼脸。但是在从刚刚就一直沉默不语的斑看来,扉间只是单纯在找自己的茬。如今两个人的关系已经是雪上加霜,至于加的是薄霜还是冰霜似乎已经没有太大区别。

总之千手扉间过上了一天需要给自己做三百次情绪控制的日子,有时候是宇智波泉奈在自己的实验室将某两个试剂的标签掉了个顺序,害得他差一点就中了自己的忍术;有时候是泉奈仗着别人都看不到自己装鬼吓人,上一次桃华刚进门被无端熄灭的蜡烛吓了一跳,差点把没开发完成的互乘起爆符用来驱邪。

看着泉奈这么乐在其中,扉间有点头疼。更糟糕的是,有一天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桌上的公文全都不见了,害的扉间不得不拿着昨天泉奈偷偷帮斑处理完的事务,面不改色地告诉对方可能是他自己睡昏了头,竟然连工作有没有做完都忘记了。幸好斑最后毫无怀疑地相信了大哥说这可能是仙鹤报恩的鬼话,不然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把谎话圆回来。


#3

“我要出使雷之国,差不多要待三天,下午就出发。”第一次五影会议即将到来,扉间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如果我用飞雷神去那里,你是不是就跟着瞬移过去了?”

“我大概会突然从这里消失,然后慢慢再出现在你新的视野里。”

“失去意识的那种吗?”

“差不多。”泉奈不明白扉间问这么仔细干什么,虽然他没有行李要带,但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准备,比如临时学习一下雷之国的风俗和地图。

“真麻烦。”扉间抱怨到。泉奈看着这个莫名其妙开始不爽的家伙,觉得麻烦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对方。就算扉间再不满,这次去雷之国不还是要自己去探听情报。说来讽刺,自己死后在信息收集上竟然变成了一个完美的忍者,毕竟人们是真的看不到他了不是?

“猴子,猴子!”扉间的头探出窗外突然大喊了一嗓子,一个身影闪到了他的面前。

“扉间老师你又干什么啊,我和琵琶湖的气氛正好着呢。”猿飞日斩苦着脸说。

“都说了让你今天随时待命,你还是跑去约会,下午自己滚回实验室给我当一天标本。”扉间毫不留情地说,“我出使雷之国的时间延长到六天,去给大哥送个信。”

“谈判的内容有变吗?”猿飞的表情严肃了起来,突然延长一倍的时间想必是出了什么大事。

“没有,只是这次去雷之国得用走的了,而且路上的护卫也不用带,后天你们直接用我布置好的飞雷神到达目的地就行。”

看着惜时如金的老师说出这种话,猿飞日斩宁愿相信是雷之国那里出了状况。

“哇……没想到你这么通情达理。”泉奈有些吃惊地看着扉间,等到猿飞日斩离开好久才记得出声,“不过不要护卫是为什么,我现在的查克拉只够维持幻术没办法保护你,而且我可是巴不得你去死。”

为什么,为什么,这家伙怎么什么都不懂,千手扉间觉得宇智波泉奈看上去挺聪明的,但是在某些方面恐怕是个智障,“这一路上你能做到一言不发吗,恐怕不能吧。我可不想被人看到对着空气说话的样子。”

“你不理我不就行了?”泉奈觉得扉间今天是真的吃错药了。

听了这句话,千手扉间几乎急火攻心,“你下幻术的时候是不是把所有和别人相处的知识都给清零了。”

“难不成你在表达善意?”泉奈恍然大悟。

“难道我是在表达恶意?”扉间讽刺道。

“这不能怪我,我快乐是因为我生前体会到过快乐,我兴奋是因为我的记忆里还有某种激情留下痕迹,但是我没办法拥有生前不曾有过的感情。我过去没有体会过来自你的善意,自然现在也无法拥有那样的感情。”泉奈说,从眼神里扉间看出他真的不是在故意气自己,“再夸张一点说……我已经不能再喜欢上任何人了。”

“简直是酷刑啊。”扉间用泉奈听不到的声音抱怨道。兜兜转转,宇智波泉奈还是用另一种方式令他陷入了永远苦恼的境地。


两个人一路上吵吵闹闹,最后竟然比计划里预定的还要早半天到达。雷之国的大名比他们想象中要好沟通多了,只是这个地方的音乐品味实在令扉间不敢苟同。

“我要给哥哥带手信,这次你也记得替我送过去。”路过云隐村的时候泉奈发现这里的点心甜度似乎更加重一点,于是心情大好,支使扉间跑遍了那里的每个甜品店。面对这个昨天才刚刚潜入大名内宅帮自己收集情报抢占先机的少年,不想欠泉奈人情的扉间自然是任劳任怨几乎跑断了腿。

“我最近去拜访斑的频率已经频繁到令我自己感到心理上的不适了。”听到泉奈又要自己去宇智波家送东西,扉间发起了微弱的反抗。

“谁叫我只能出现在你四周,想见哥哥只有这个办法了,以前我们可是天天都在一起的。”就算这样泉奈犹嫌不足。

“当初是谁说不会干涉我的?”扉间没好气地说。

“你也可以拒绝啊。”泉奈一脸无辜,说着的时候还往嘴里又送了一个草莓大福。


#4

踏上回村子的路途,因为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两个人的脚程和来的时候比自然慢了不止一点两点。快到村子的附近时突然起风了,林中的群鸟号叫着飞出,令扉间不由得警觉了起来。而泉奈因为已经不属于现世,对于周围的环境完全不如从前敏感,依然自顾自往前走。扉间想要叫住泉奈,可就在这时他感觉到背后有两道凛冽的杀意突然袭来,他下意识想要保护浑然不觉的同伴,等到他决定转过身而不是躲过去时才想起来泉奈根本已经死了。

宇智波泉奈有一百种方法令千手扉间失去冷静,但这次真的是要命了。

面前的敌人只有一个,眼看躲是躲不过去,扉间已经做好了硬生生挨上这一记的准备。即使是神速如他在不知道另一个敌人藏身何处时也不能轻易转移。

而偷袭成功的金角几乎是在狂喜,只要控制了千手扉间,就能够潜入木叶村捕获九尾了。看着这个人似乎想要硬抗下来他的忍刀,他的心里就更加愉快,虽未得手但是已经想好了怎样和自己的兄弟庆功。

挥刀的瞬间,金角感觉自己的刀锋顿住了,自己和扉间之中竟凭空出现了一个什么人,用一把同样锋利的忍刀挡住了他的锋芒。他还没来得及惊讶,那个人就对着他笑了一下,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莫测的笑容,简直诡异到令人不寒而栗又美丽到动人心魄。

他已经再三确认过千手扉间的归途一直是一个人的,那么这个人是怎么出现的?

而千手扉间此时看着背对着自己站在敌人面前的泉奈,仿佛

“我已经不能再喜欢上其他什么人了。”当时的这句诛心之语音犹在耳,可是说出这句话的人却挡在了自己面前,明明连维持自己在现世的活动都实属勉强,此时为什么还要做出如此无谋的事情呢。

除非……除非……某种他自己都不相信的可能性如同惊雷一般在脑海中炸开,他再次看向泉奈,不知此时的自己脸上的表情是怎样的难堪。

如果十七岁的他讨厌蒲公英,那么如今的他也绝不可能喜欢上这种植物。


那如果他从一开始就喜欢蒲公英呢?


“不好意思,虽然我很想帮你一把,但这个人现在死就太便宜他了。”伴随着忍刀交锋的声响,少年的眼睛变成了红色,妖异的花纹在眼底绽放。

怎么是宇智波?对于危险气息敏锐的捕捉令金角下意识移开了视线,而扉间借着这个机会带着泉奈用飞雷神移动到了安全的地方。本来想重整旗鼓好好对付这两个藏在一明一暗的敌人,可是此时更加巨大的声响吸引了双方的注意力。深林中突然爆发的巨大查克拉冲刷着周围的空气,突然被唤出的尾兽发出了扉间熟悉的怒吼。

“你们算什么东西竟然打扰我和柱间约会。九尾,咬他们!”斑豪放的声音响了起来,得意地看着自己这头威风凛凛的大型犬。

“扉间你没事吧?”柱间和斑一起出现的时候身上还穿着常服,一看就是匆匆忙忙赶过来的,如果不是手边那个巨大的卷轴,这幅装扮更像是出来踏青。

“我没事,刚才太大意了。”扉间摆摆手。

谁都没想到这对举世无双的组合会同时出现在战场上,就连早有准备的金角银角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救兵乱了阵脚。

“刚刚感觉到和泉奈很像的查克拉才跟着你跑出来,果然是错觉吗。”完全不想和那种水平的人交手,斑一边放任着九尾在森林里与金角银角撕咬,一边左顾右盼寻找着记忆里熟悉的感觉。

“我来做你的家人也不行吗?”柱间以为斑想泉奈的事情想出了错觉。

“那还用问吗。”

看着突然和斑抱在一起的兄长,扉间似乎能猜到为什么这两个人能这么快就赶到了,原来翘班约会才是目的,能这么迅速地赶来救自己只是因为顺路而已,亏他刚才还感动了一秒钟。

“你没事吧?”扉间小声问一直手搭在自己肩上的泉奈,刚才的飞雷神是在泉奈的人类状态下进行的,恐怕对这个能力所剩无几的人造成了再一次的损伤。

“没事,被你哥气活过来了。战斗还没结束,鬼知道他们埋伏了多少人,不要大意。”泉奈喘着气,恨恨地盯着柱间,世间的种种真是一物降一物。


最后的战斗毋庸置疑是木叶的胜利,而斑因为九尾吃了金角和银角而十分害怕这只不挑食的尾兽消化不良。

“你们先回去,我去追查一下他们跟踪过来的痕迹。”扉间说。柱间点点头,简单收拾了一下战场就和斑一起离开了。

确认哥哥走了之后,泉奈突然脱力一般坐到了地上。

“你怎么了?!”扉间跑过去,扶住了泉奈,他知道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刚刚这个人可是靠着惊人的查克拉令死者复生了几秒钟。

“还行,至少能感觉你拉着我的手。”泉奈脸色苍白着说。

“你松手了吗?”过了一会儿,泉奈问。他已经感受不到对方的触感,此时自己已经和人们常识中的幽灵无异,成为了一种随时可能消失的虚妄。

“没有。”

“这样啊,那我以后岂不是做不了恶作剧了?”泉奈换了个姿势仰面躺倒,有些遗憾地说,那么多点心也白买了,现在的自己连尝都尝不出味道,不过全送给哥哥倒也不错。

“你想整谁,下次我可以帮你。”扉间认真地说。

“你大哥。”泉奈换了一张严肃的表情看着扉间,满眼都是期待。

“换个人,比如说整我怎么样?”

“整你这件事我不是每天都在干吗?”泉奈吐了吐舌头。

这似乎是第一次,两个人因为某个契机同时露出了笑容。


泉奈刚刚为什么要救自己,千手扉间没有趁着这个机会把心中的疑问问出来,他知道即使问出了口也不会得到真相,因为这个人在折磨自己这件事上实在极为擅长。而现在他最为关注的便是未来的事情,下一次无论出现怎样的意外让宇智波泉奈再次使用查克拉,这个人都会彻底从自己面前消失。潜藏的忧虑令他想起了曾存在于自己秘密的设计图上的某个忍术,只是由于需要太多实验体才最终被搁置。


仅仅是在刹那间,他下定了一个决心,即使日后为此而悔恨万分也在所不惜。


评论(12)
热度(46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