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预警:

          有极其微量的柱斑。

          ooc是我的,爱是他们的。

          逻辑死了,刚埋的。

          一个常见的关于双向读档重来的故事。


上:https://a4132.lofter.com/post/1eaaf69d_11630a82

中:https://a4132.lofter.com/post/1eaaf69d_11730eba

 

宇智波泉奈不见了,准确地说是千手扉间去哪儿都找不到他了。千手扉间知道这是一个信号,宣告着两个人临时东拼西凑出来的友谊就此终结。

虽说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让斑和兄长成为敌人,但是至少还让他们还保持着陌生人的关系,加上现在两家紧张的现状,基本上可以算是陌生的仇人。他们的计划虽然不算完满成功但是没有失败,而两位当兄长的也不可能再对他们演的这出戏有更多的反应。只是他以为最后会是他先结束这场假装是朋友的游戏,却没想到宇智波泉奈消失得那么干脆,仿佛从来不曾见过自己。

他还没有把真相讲给他听,他本已下定决心将所有的事情和盘托出,无论这之后是怎样的恨意他都愿意承受。其实撒个谎更加简单,千手扉间也并不是诚实的人,可是唯有这个谎言他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因为他答应了告诉对方一切的真相,更因为他想听听宇智波泉奈对过去的一切是怎么看的,关于木叶村,关于宇智波斑,关于宇智波一族的命运,他都想听听看。

他一生常常不择手段,好事坏事都做过不少,却唯独没有做过后悔的事,千手扉间一直坚信没人有资格审判自己的所作所为,即使是死在自己手上的人也没有。但他已经好久没有对别人说过关于自己的事了,在兄长过世之后他就失去了最后一个可以分享自己想法的人。他已经是火影了,他需要比别人更坚定,也需要比别人更加懂得忍耐。在所有人都开始依靠他的时候,千手扉间就已经注定不能再向任何人求助了,他得独自一人背负哥哥留下的一切,只有他才能做得到。

他承认他要保护的东西给困住了,一直以来都那么优秀的他,绝不可能让别人知道自己也会困惑。所以他早已习惯了沉默,并且决定将这份孤寂带进坟墓。可这时候泉奈出现了,他是只存在于他过去时光里的幽灵,他了解他,却绝对不会去依靠他,绝对不会去称赞他,也绝对不会注意他除了“千手扉间”以外的任何身份。

如果要千手扉间说实话,他就不得不承认和泉奈在一起的这段不长的时间,是他难得愿意记住的日子。

 

于是在吸取了兄长简单粗暴的人生经验:“人不见了就去找,实在找不回来就打一架。”后,千手扉间思考了一下准备动身去宇智波家,不过他可不准备去打架,他只是不想把答应过泉奈的话当作不存在。

 

他到了宇智波家所在的聚落,隔着矮矮的茶梅花篱,泉奈和同族的几个同龄人聚在一起,正向着向木桩子比赛掷飞镖,时不时的肢体碰撞让几个孩子莫名其妙的打闹了起来,最后大笑着抱作一团滚在了春天暖绒绒的青草上。千手扉间不知道泉奈还能笑得那么开心,果然装出来的朋友再像样也不是真的。

泉奈很快就发现了远处的扉间,脸一黑站起来离开伙伴们向对方走了过去。

“你是来探听情报的?”

“我要是来探听情报就不会让你发现了。”

“那你来干什么?”泉奈眼也不抬地说,“朋友游戏到此为止了。”

“你不想知道了?关于斑的事?”

“我不想知道了,就当我没问过。”泉奈说,“而且我也不想杀你了,当然以后战场上刀剑无眼就是另一回事。”

“为什么?”明知道泉奈不会回答,扉间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他不能理解那么刻骨的恨意为什么能被对方说得风淡云轻。

“因为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泉奈作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丝毫没有在意扉间震惊的表情,“如果你不是千手扉间而是个别的什么人就好了,我们可以一起出去钓鱼,一起打雪仗,一起去我家里玩,我就能告诉哥哥我有一个多么出色的朋友了。”

“我把自己给难住了,杀了你我也不会高兴,不杀你我也不太高兴……千手家果然没有一个好东西。”泉奈有点儿后悔,自己到底为什么一时冲动要把这些话都说出来,“现在你可以开始嘲笑我了。”

扉间一时间受到的冲击太大,以至于忘记调整崩坏了的表情。他上一次这么吃惊还是在听说猴子竟然比镜更早找到女朋友的时候。

不过他的惊讶,不是为泉奈的话语,而是为自己刚刚差一点就脱口而出的“我也一样。”

但是泉奈能说的,他却不能说,因为曾经杀了泉奈的人是他。如果泉奈不能原谅他,那么自己就永远没有资格再上前一步。而他绝不会说任何有关于抱歉的话,因此也不会恬不知耻要求对方倾听他的心声。他宁可遇到的是一个没有从前记忆的宇智波泉奈,这样他就能远远地避开他,把过去的事当作从未发生。

“我不会笑的。”千手扉间不意泉奈竟是这样看自己的,他以为对方早就恨透了他。

“那还算你有良心,再见了。”宇智波泉奈挥了挥手转身离开,这个手势仿佛夜空中闪电的轨迹,唤醒了千手扉间有关于宇智波泉奈死前两人最后一次对视的记忆,那时的他,是不是怀着和现在一样的心情和自己说的“再见”呢?

他看到宇智波泉奈离自己越来越远,这个场景他已经见过无数次了,但是这一次,他脑海中某个本该转瞬即逝的荒唐想法复苏了。

“等一下!”他追了上去,其实用飞雷神比跑的要快多了,可是他此时一片茫然的大脑里根本没有这个选项,他的身体,整颗心,都在随着他的脚步起落。

“你……吃豆皮寿司吗?我是说木叶村里有家店做的特别美味,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买一次试试?”


他这辈子都再说不出比这更蠢的话来了。

但是他在赌,赌他的疯狂的猜想是不是对的,赌宇智波泉奈到底怎么看待他的,赌对方从不肯剖白的心迹是不是其实和他一样。

他的赌运一直都很好,唯有这次他的心脏在泉奈开口前差点儿停跳。


“你们的那种和平是不可能的。我们是忍者,而且永远都是,哪有为了战争存在的人能够终结战争的。”宇智波泉奈挣了挣被抓住的手,发现挣不脱就放弃了,“就算有了那种村子,你不也一样死在战场上了吗?”他本来不是尖刻的人,可对方的幻想令他恼火,甚至怀疑这个人是不是也被千手柱间玩笑一样的理想主义给传染了。

“没错,你是对的。”千手扉间说,“可是我想在下一次面对敌人的时候能和你站在一起。”

“你说这种话都不带脸红的吗天杀的千手?!”宇智波泉奈知道自己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定很丰富。

“脸不脸红得视你的回答而定了。”千手扉间说。

至于寿司……鬼才知道木叶村到底有没有一家这样的店,就算没有也可以开一家,反正顾客肯定只有宇智波斑一个。

 

 

 

 

“团藏你昨天是不是又偷跑到实验室了?不准说谎,不然小心我月读你。”宇智波泉奈今天十分暴躁,一手拎着一个倒霉孩子就往火影楼走,“猴子你是共犯对不对?还有镜,不要站在后面皮笑肉不笑地看戏,快点儿跟上来。”

“泉奈叔叔你昨晚不回家去了哪里啊。”宇智波镜听话地停止看热闹,找起了话题,虽然这个话题在泉奈听起来十分欠揍。

“这件事能回家再问吗。”泉奈深深叹了口气,“不对,回家也别问。”

“我知道,泉奈老师昨天去了……”团藏还没把话说完,嘴就泉奈被干笑着堵住了。

“敢说就杀了你。”泉奈微笑着警告,虽然在场的四个人里其实只有猿飞一个人不知道,可他已经不想再破坏自己的风评了,现在哥哥看他的眼神越来越痛心,简直就像是在看被混小子的花言巧语骗走青春的失足少女。宇智波泉奈越想越气,只要一想到这都是拜那个千手扉间那个混蛋所赐,他站在扉间实验室门口的时候就连杀人的心都有了。

“冷静点儿,你身上的须佐都冒出来了。”扉间平静地看着泉奈手里的两个不断挣扎的下忍,以及站在门口情绪位于愤怒临界点的泉奈本人。

“扉间老师救命啊!!!!”猿飞日斩趁机大声求救。

“放心吧,猴子。”扉间冷静的样子令日斩心里有了些底气,老师一定会把他们给救出来的。

“我已经救不了你们了。”

“诶?”猿飞日斩刚刚露出的“得救了”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我觉得去打扫一星期的标本室比较适合他们。”泉奈微笑,“你说呢?”

“自求多福吧,日斩、团藏。”镜在泉奈身后小声吓唬自己的朋友们,“我记得小春坚称里面有活的东西。”

“你也一起去。”泉奈瞪了镜一眼。

“真的假的,我可什么都没干。”镜求助似的看向扉间。

“就这么办吧。”扉间假装没有看到三个学生的苦瓜脸,虽然自己也很严格但归根结底还是以目的主义为方针要求自己的小队,而泉奈似乎更加的喜欢在作风问题上和他们计较,搞得扉间小队以及他本人都苦不堪言。长此以往,这群孩子会朝着和从前不一样的方向成长也说不定,只是这种改变是好是坏他还不太清楚。

“镜这小子怎么在你面前就笑得那么甜?”等到最后一个走出房间的镜把门关上,泉奈忍不住抱怨,“我才是他叔叔。”

“说不定是他表达爱的另一种特殊方式呢。”扉间漫不经心地接了一句。

“表达对谁的爱,对你的吗?”

“你的须佐又把天花板顶破了,修起来很麻烦的……等等,我兄长还在楼上,你想杀了他吗?!”扉间脱口而出的瞬间觉得自己这句话简直是白问,立刻又补上了一句:“你哥也在上面!”泉奈这才不情不愿的把须佐收了回去。

千手扉间以前从来没恋爱过,但就算是这样,他也觉得宇智波泉奈对着恋人动不动就释放杀气好像哪里不太合理。他甚至怀疑对方和自己相处的时间有一半都用来进行思想斗争,琢磨到底要不要杀掉自己。

他正感叹着自己的情路怎么如此坎坷,就被泉奈从后面扳着下巴,被迫仰头看着对方。

“今天你还回家吗?”扉间保持着平常心问,他感觉自己的脖子就要断在泉奈手上了。

“不回家哥哥会生气的。”泉奈苦恼着说,“我最近突然觉得哥哥是不是有些保护过度了,而且这一次真要算年龄的话,其实我才比较大吧。”

“他一直都过度保护……好疼……你不要每天都若无其事地干一些可能会弄死我的事情。还有你昨天信誓旦旦地说你今天一定来的。”正当扉间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泉奈松开手,低下头吻上了还处于轻微缺氧状态的扉间。

如果不是刚刚的痛感还清晰地残留在皮肤上,千手扉间就真的会觉得这个吻柔情似水了。

“那我现在补偿给你?”泉奈在扉间耳畔悄声说,每一个音节都甜蜜得像毒药,真假难辨的浓情蜜意撩拨着敏感的神经。说话间他已经从座位后面绕到了斜坐着着的扉间的身前,像是恶作剧一样捧着对方的脸。

大概是离得太近的缘故,两人身上的气息调动着全部感官,千手扉间仿若着魔般和对方对视着,他过去只是反复盯着对方手中的那把刀,又极力避免和写轮眼对视,早已忘了宇智波泉奈原来有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静如庭院中的池水,最深处沉着无暇的宝石。

“你每次露出这种表情我都觉得你在计划把我掐死在床上。”千手扉间心里无数遍地默念着“工作”这个词,试图让眼睛去看向别的地方。

“我倒是想这么干,但谁让我从最开始就喜欢上你了。”泉奈歪了歪头笑着说的那一瞬间,千手扉间没来由的屏住了呼吸。很多美丽总是突然间就盛开,他是他命中注定的天敌,是旁门左道的邪花入室,是在黑暗角落里的辗转缠绵。

千手扉间现在知道了,他关于宇智波泉奈所有解不开的谜题,其实都能从最开始愚蠢的一见钟情里一窥端倪。

扉间果断举起手里的书遮住了有些发烫的脸,将泉奈挡在了视线之外。

“不行不行,我要工作。”千手扉间终于把这句话用斩钉截铁的语气说出来了。

“诶——?”泉奈发出失望的声音,浇灭了刚刚所有的热度,“原来你是性冷淡吗?”

“你也快去工作。”扉间紧闭双眼催促道,他想不通为什么在村子里与以前相比多了两个人干活,他在火影楼加班时间的却越来越长,“我是不是性冷淡你最清楚吧。”

“好吧,那我走了。”泉奈翻窗而出,“等不到明天全村人就都知道你是性冷淡了。”

“下次给我从门走!不对!你回来!”千手扉间冲到窗口探身向外面大喊,却看到泉奈站在对面的屋顶上朝他耀武扬威地比了一个“你抓不到我”的口型。

整个扉间小队最令人头痛的问题儿童真的不是宇智波泉奈吗,千手扉间叹气。

仿佛是梦境一样,所有的一切都失而复得,破碎的也重新被拼起,不,就算是梦里也不会有如此心想事成的好事吧,木叶科学家千手扉间想来想去只能用“奇迹”这个词形容这段离奇的故事。

 

这天晚上,千手扉间久违的又一次进入了那个奇异的梦境,梦里他摸了摸欢呼着的学生们的头,走向了那个朝他笑的人。他向对方伸出手的那一瞬间,看到南贺川河畔,两个孩子拉住了手跑向森林深处。他也不太清楚那两个孩子奔跑方向的尽头有着什么,只知道他们笑得那么亲密,再没有一丝芥蒂。




评论(9)
热度(2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